孤酒

「这次他们再也无法阻止你的凯旋了」

【双首席】灰色分割

•是群里大白老师吸血鬼&DIO ver.库洛姆的脑洞。

•因为我没看过jojo所以可能dio 部分比较少orz

•本篇没有cp向!是双首席の羁绊!

•食用愉快!



“我不同意。”

   库洛姆一本正经地盯着神威手里拿的吸血鬼涂装,听艺术协会那边说叫“长夜魅影”。无论如何库洛姆都很认可这个涂装的名字,他能够想象到黄金时代的读物描写的那种以血为食的生物蛰伏于黑夜,于夜深露重之时抖落灰尘,循着空气中弥漫的丝丝血腥找上徘徊在迷途中落了单的可怜猎物。当恶魔的尖牙刺破皮肤,血液让神经兴奋,每一寸皮肤都因为血液的灌注而喷张。

   “你知道我总会想到一些······怎么说,不是非常美妙的东西。”

   “那有什么队长,今天可是万圣节聚会欸!”

库洛姆定睛才看出来神威身上似乎并非是平常的黑色作战服,一圈圈白花花的绷带松松垮垮的围在他的身上快拖到地上了。“队长,你现在才是最‘不正常’的那个吧。”

库洛姆略显局促地环视一圈,似乎现在自己的泛用式涂装和周围一群妖魔鬼怪比起来确实有点格格不入。

“识趣点嘛队长,这可是指挥官用他藏了许久的黑卡外加几个月的假期换来的宝贵万圣节派对!你要不是尽情享受当时候指挥官脸上可挂不住哦。”

神威说完,一把将“长夜魅影”塞到库洛姆手里,拖着快要被别人踩掉的绷带一蹦一跳地离开了。

“我说库洛姆。”熟悉的声音从库洛姆背后刺破喧闹传来。

“指挥官,我······”

“我倒是很期待库洛姆换这件涂装的样子,挺新奇的嘛。”

指挥官说着,眼里多少闪着点奇怪的光茫,库洛姆被盯得发毛,意识海似乎有一点点沸腾。

“嗯······我刚刚从神威那里听说了您的事,实在太抱歉了,您这么破费。”

“没什么,我是自愿的。话说回来库洛姆,你搞快点啊,我还是很想看库洛姆变成“吸血鬼”之后的样子的。”

库洛姆面对指挥官总会很无奈。眼前的人类总会用那双眼睛看着他,只属于人类的视网膜里折射出光,再打在库洛姆的光镜上。他无法不接受来自人类,尤其是眼前灰鸦的指挥官的情绪,正如飞鸟禁不住自由的诱惑,游鱼在深海的呼唤里败下阵来。

“好的,指挥官,那么请稍等片刻。”

库洛姆向指挥官轻轻颔首,抱着那一大堆看上去有很多零部件的涂装暂时远离指挥官的视线。




从空中花园传来的喧闹还在继续,指挥官悄悄远离了那片人声鼎沸,顺了一杯香槟坐在一旁。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让味蕾尝过有些辛辣的酒精味道,不过香槟的味道大概更加绵软一些,如丝绸轻轻拂过皮肤,挑逗着每一个微小的味觉细胞。

于是他一杯一杯地喝着,理智并不想在此刻阻拦去倒香槟的手,他想多沉沦一会儿。旗帜迎风飘飞得久了,也需要落下来休息片刻。

指挥官是被人群的惊呼扯回了理智,循着声音望去,是库洛姆站在门口。

金色的头发被服服帖帖地梳成了蓬松的中分,却并没有冒着傻气;一身黑色似乎要让他与舷窗外的黑暗融为一体,背后的推进器被设计成单翼,像极了折翼的恶魔。最抓人眼球的无非是那双如鲜血般诱人的瞳孔,那是能摄人心魄的红,如开在他眼中的蔷薇,娇艳欲滴又极度危险。那是嗜血的游魂,在黑暗展开单翼来猎食。

库洛姆站在门口,面对一众构造体的赞美有些害羞,他的脸颊飞上了一点绯红,手甚至不知道该放在何处,拇指和食指的指腹不停摩挲着故意做得有一点点撕裂感的上衣下摆。

“指挥官······这个装束,不会很奇怪么······”

指挥官轻轻笑着,“当然不。黄金时代的吸血鬼真的站在我面前,感觉还是挺奇妙的。”

库洛姆低下头,头发垂下几丝遮盖了他的表情,指挥官猜他一定在笑,他理应享受这为数不多的快乐。

“那么,我们走吧,表演要开始了。”

     那是属于构造体与人类的幸福时光,被炒热的气氛,留下的汗水与泪水都不再发咸,因为它们都是由喜悦与快乐酿造出的佳酿,被尽情挥洒在无垠的夜空。

     丽芙和露西亚合唱了几首曲子,里和万事卡穆他们合奏了一曲略微有点蹩脚的民间歌谣,库洛姆按照安排,眉心贴了一个绿色的爱心,和神威表演了黄金时代某个东方国家十分火爆的《某乔的奇妙冒险》中三代乔的最终决战。指挥官一边坏笑着一边看着眼前这个几乎是被迫营业的库洛姆,作为《某乔的奇妙冒险》的忠实粉丝,指挥官在闲暇时间已经将这部动画的影像资料看了无数遍,现在看到库洛姆这样的表演,“迪奥ver.库洛姆”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自己的脑海中乱窜。

     但其实,指挥官从未看过库洛姆这样阳光的笑容,正如被拨开乌云,被雨水濯洗的青空一般,甚至不带一点云朵那般清澈。

     



     欢腾的音乐一直响到深夜,直到人们的皮肤上都遍布涔涔的汗珠,尽兴而归。

     库洛姆并未来得及换下长夜魅影,便来找到指挥官。

“指挥官,您安排这场宴会的目的,并不只是为了让构造体们休息吧。”

 指挥官并未直接回答库洛姆的问题,而是递给他一个眼神。库洛姆心下了然,于是跟着指挥官来到了他们经常会面探讨的地点。

 图书馆此刻已经到了深夜,法奥斯军事指挥学校的学生们大多已经入眠,为数不多的几个学生还在抱着手中的咖啡昏昏欲睡。

“这还真是让人怀念啊,库洛姆。当时我们也是可以在这里坐上一个晚上直到人造天幕转明。”

“那的确是一段令人怀念的时光。”

指挥官轻轻笑着,转过书架的一角。

“我在想,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一天真的变成了吸血鬼,你是否还会与我们站在统一战线上。

库洛姆望着被书架遮蔽的指挥官,似乎真的是一位来自黑暗的吸血鬼透过人类组成的黑暗看那个深处光明种的人。

“大理石的光辉,尸衣下面,被蛆虫破坏的黑色解剖学。他收集这些寒冷的象征:死亡的胜利。”

“你果然是爱伦坡的头号粉丝啊,库洛姆。”

库洛姆微微笑着,尖尖的牙齿并未让他多了几分厉鬼的狠戾,反而添了几分属于少年的俏皮。有的时候指挥官并不会记得眼前的构造体只有19岁,或许只有在他换上那身沉甸甸的荣勋典范时,他才短暂地回归了少年。

“如果我真的成了吸血鬼,我仍然会为你带来承诺的胜利,只是,这份胜利可能会带着更多死亡的气息,因为我不会再有人的体温。”

指挥官稍稍沉默,库洛姆却继续说着。

“我或许会失去理智,会沉溺于往时复杂的命运,我几乎失去理智的大脑会为我编制可怕的梦境让我被梦魇缠住脚步。啊,不,或者说,在那次战斗的时候,我就已经体会到了。”

“那么,你现在挣脱这样的梦了吗?”

“嗯。站在你面前的是从梦魇中挣脱的库洛姆。但······回到您刚刚问我的问题。”

库洛姆顿了顿,接着说:“如果我真的变成了那副模样,那我宁愿在死亡的那一边,创造属于人类壮丽而凶险的奇迹。这就是我的答案。”



书架的另一边,指挥官轻轻笑着。这样的场面似乎更像是人与吸血鬼隔着一道永远不可逾越的沟壑,但沟壑两端的人,却总会在背道而驰之后走向久违的重逢。

     


评论(1)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